1. 最新:
  2. 杨贯一
  3. 麦广帆
  4. 张伟雄
  5. 郑志明
  6. 黄锐坤
  7. 何灿辉

中山美食生活网 >> 餐饮人才库 >> 管理精英 >> 黄伟雄

黄伟雄

时间:05-07  来源:中山美食生活网

衔头:广东厨坛少帅
工作地点:海港饮食集团
职务:华东地区出品总监

黄伟雄先生是广东中山人,国家一级评委,中国烹饪大师,现任海港饮食集团华东地区出品总监

    黄伟雄先生是广东中山人,国家一级评委,中国烹饪大师,现任海港饮食集团华东地区出品总监,并兼10余家大型餐饮企业总经理及顾问。黄伟雄精通厨艺,善于在出品管理上勇于创新,在其从事烹饪技艺的近20年中,屡获国家及省、市的重大烹饪比赛殊荣,以及广东烹饪协会授予的“鲍鱼之星”荣誉,在2004年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中,他带领团队勇摘“金奖”桂冠。在业内他有着“广东厨坛少帅”的美誉。

    2001年,已经在广东取得斐然成绩的黄伟雄,把发展的目标定格在带动中国经济腾飞的上海,这块“东方明珠”宝地。携着广东饮食文化的新风,依靠全新的品牌战略,黄伟雄组织策划了“上海东方海港”,“上海海港新粤洲大酒店”以及“上海明珠海港”等三家高级食府的筹备及开业。一时间华东 “洛阳纸贵”,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被它全新的饮食观念所折服。2003年,由他亲自坐镇打理的“上海明珠海港”店,更创造日收入30余万元的经营佳绩,在华东餐饮业的发展史上留下了一笔重彩。

    作为长期在餐饮业摸、爬、滚、打的黄伟雄,历经近20年的厨艺和厨政实践,对现代餐饮业的发展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,他认为:“作为名厨,一是精厨艺、二是懂管理、三是善策划。必须在出品、制度、服务、市场等几大资源上善于整合。而作为现代餐饮业的高级管理人员,其先进的管理理念,高素质的管理能力,都应体现在分析市场、驾驭市场、组织出品和提供优质服务的水平上。”

    有业内资深人士这样评价黄伟雄,“经营创新、出品创新、服务创新是黄伟雄的工作特色,他善于传递一种新的服务方式,开发和倡导一种新的经营思路,你任意选择黄伟雄饮食策划的某一个元素,都能使你的餐饮企业获得市场份额的新收益。”

    值得一提的是,2005年春季,一个由黄伟雄参与策划并主理的大型餐饮食府——深圳希尔顿酒店,将亮相广东深圳的南山湾畔。该店营业面积达3.5万平方米,拥有268间高级厅房。到时候人们将再一次把关注的目光投向这位英气十足、才华横溢的厨坛少帅身上。

获奖无数的黄伟雄

黄伟雄于2008中国国际美食风尚论坛留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