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最新:
  2. 杨贯一
  3. 麦广帆
  4. 张伟雄
  5. 郑志明
  6. 黄锐坤
  7. 何灿辉

中山美食生活网 >> 餐饮人才库 >> 管理精英 >> 郑志明

郑志明

时间:05-07  来源:中山美食生活网

衔头:中山市饮食商会永远会长
工作地点:MGF饮食集团
职务:中山市饮食商会永远会长

在中山饮食界,提起他的名字,无人不晓,在广东饮食界,提起他的名字,令人肃然起敬,他就是中国烹饪名师、中国烹饪协会理事、中国名厨联谊会执委、全国粤菜烹饪大赛评委、广东烹饪协会常务理事、广东食品行业协会(餐饮)副会长、中山市政协委员、中山市饮食业商会永远会长郑志明先生。

·1962年10月: 石岐岐江酒家厨师学徒;
·1989年05月: 考取省特级中厨师;
·1993年03月: 当选中山市饮食商会会长;
·1993年10月: 当选中山市总商会常委;
·1994年05月: 在中山市劳动局考取烹调技师;
·1994年06月: 当选广东省烹饪协会常务理事;
·1998年12月: “98广东省饭店业技能大赛”担任评委;
·1999年02月: 当选中山市政协委员;
·1999年05月: 当选中国烹饪协会理事;
·2000年12月: 中山市人民政府授予先进工作者;
·2001年05月: 当选中国名厨联谊会执委;
·2001年08月: 全国首届粤菜烹饪技术大赛担任评委;
·2001年11月: 授予中国烹饪名师职称;
·2001年12月: 当选为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常务理事;
·2002年03月: 聘任为中山市饮食业商会永远会长;
·2002年07月: 聘任为广东省烹协顾问;
·2002年11月: 授予全国餐饮业地方社团先进工作者;
·2002年12月: 当选为中山石岐商会常务理事。

商会功臣 行业翘楚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永远会长郑志明先生

   在中山饮食界,提起他的名字,无人不晓,在广东饮食界,提起他的名字,令人肃然起敬,他就是中国烹饪名师、中国烹饪协会理事、中国名厨联谊会执委、全国粤菜烹饪大赛评委、广东烹饪协会常务理事、广东食品行业协会(餐饮)副会长、中山市政协委员、中山市饮食业商会永远会长郑志明先生。
    中等身材、红润的脸庞、乌亮的头发、态度和蔼、待人热情、性格豪爽、乐于助人、认识他的人都亲切地称其为“明叔”。明叔十八岁入行,在饮食业连续工作40年,从厨工到厨师,从厨师到总经理,从总经理再到集团公司总监,40年如一日,兢兢业业,一步一个脚印,将自己一生最美好的时光都献给了饮食业。最难能可贵的是,明叔在百忙之中,抽出时间无偿担任中山市饮食业商会会长职务达九年之久。为表彰其对本行业的卓越贡献,表彰其对商会的丰功伟绩,在第五届理事会换届选举之际,被大会选为永远会长。
   郑志明先生从1993年3月至2002年3月,担任9年多商会会长,期间正是中山市饮食业突飞猛进,高速发展的时期。在大浪淘沙,优胜劣汰的经济格局下,如何关心、帮助会员企业提高出品服务质量,如何引导本市饮食业健康发展,抵制恶性竞争,支持和发扬良性竞争,成为饮食业商会的工作重点。
   商会工作有声有色,编辑出版中山版《饮食春秋》、参加第三届全国烹饪技术比赛并取得二金二银佳绩,举办二届中山美食节、举办“京华杯”、“国际杯”厨点师技术烹饪比赛;出访美国、日本、香港、澳门以及珠江三角洲大中城市进行工作交流;参加1998年广东省饭店业技能大赛获团体烹饪比赛第一名;参加1999年香港国际大奖赛获中菜组冠军、举办二期餐务管理培训班、2000年被中山市人民政府推予“先进商会”称号;参加“首届全国粤菜烹饪技术大赛”获得十金八银佳绩:2002年,在吉隆坡刚刚结束的“第四届中国烹饪世界大赛”,由其带队的中山市代表队,再一次大获全胜,夺得四面金牌和六面银牌,成为获奖最多的代表队之一,这些都有明叔的心血。
   在明叔的带动下,商会成绩卓著,中山代表队在全省、全国、全世界各种大型烹饪比赛中的连连“抢金夺银”,进一步提高了中山饮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,在各地行家和消费者中享有良好口碑,无论是出品水平,服务质量,硬件设施等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。当“平、靓、正”已成为今日人们饮食消费的口头禅时,就是饮食业商会正确引导,良性竞争的丰硕成果之一。
   同时,“明叔”的各种荣誉也纷至沓来,多次被选举为市政委员进行参政议政;不断为本行业服务,被评为中国烹饪名师,被聘为全国粤菜烹饪大赛评委。此外,还兼任中国烹协、中国名厨联谊会、广东烹协、广东食协等单位职务。因此,郑志明先生被誉为“商会功臣,行业翘楚”。(来源:中山日报/文:陈宇)

郑志明永远会长(左起第4位)与中国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柳女士、刘敬贤大师等领导合影


郑志明永远会长(左起第4位)与旅游局车卫局长等领导出席广州美食节


郑志明永远会长(左起第2位)亲临广州美食节展台指导


郑志明永远会长为培训作动员讲话


郑志明永远会长(左起第2位)出外访问互赠纪念品